500706516-蜜粉上妝圖.jpg

 

炎炎夏日來到,你知道最有效的控油產品是什麼嗎?你知道使用什麼產品定妝最好嗎?

有些人會使用定妝噴霧來控油,但其實最能阻止土石流發生的其實是蜜粉啊!

混合肌在夏天T字部位出油嚴重,鼻翼和額頭一定會有脫妝的困擾

卻不像油肌那樣全臉出油,雙頰是相對乾燥的

要如何挑到一款能把T字的油光牢牢控制住,又不致使兩頰緊繃乾燥的控油蜜粉呢?

我們先來幫混合肌女孩們上一堂簡單的蜜粉知識課,讓你知道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蜜粉!

 

learn-1468406_1280.jpg

 

為什麼要用蜜粉?

蜜粉的最主要作用是「定妝」,也就是把液態的底妝給定住。

化妝品依據溶劑不同,可分為「水基底」與「油基底」。

水基底」以水為溶劑,防油不防水,舉凡乾粉狀的化妝品皆為水基底,乾燥的粉末有吸附油脂的功能,比如蜜粉、粉餅、粉狀眼影、粉狀腮紅等。

油基底」以油為溶劑,防水不防油,包括液態、乳狀、霜狀、膏狀的粉底液或彩妝品,質感較濕潤,如果不使用蜜粉定妝的話,油基底的底妝很容易脫落或是沾染。

蜜粉身為具有吸附油脂功效的水基底化妝品,作用是將富含油脂的油基底化妝品牢牢地定住,並且抑制臉上的油脂分泌,達到控油的功效。

 

蜜粉的粉末.jpg

 

蜜粉在底妝中的使用順序?

蜜粉既然可以定住底妝,相當然爾是在底妝之後使用

一般而言使用底妝上妝的程序是這樣的:

保養品→妝前乳(防曬、隔離、飾底...等)→粉底液(BB霜、CC霜)→蜜粉

許多人或許會問:使用粉餅還需要用蜜粉定妝嗎?

答案是:不用!

水基底的粉狀類產品並不需要定妝喔!

 

500614484.jpg

 

 

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蜜粉?

 

1.蜜粉的種類

 

鬆粉式蜜粉

屬於鬆散的粉末型態,一般而言鬆粉的盒子會比粉餅或蜜粉餅要厚,在蓋子與粉末體之間會以許多小洞的內蓋隔開(就像家裡廚房的胡椒罐那樣),以粉撲或是刷子通過這些小洞沾取適量粉末,均勻地以畫圓方式上滿全臉。鬆粉式蜜粉只需要薄薄一層就可完成定妝,不論用粉撲或是刷具都上得輕薄又均勻,效果自然清透,想要追求零粉感妝容的女孩們可以選擇鬆粉式蜜粉

 

cosmetics-1543271_1920.jpg

 

粉餅式蜜粉

又稱為「蜜粉餅」,是將蜜粉壓制成餅狀的產品,外型看起來像粉餅,盒子小巧輕便,是出外補妝的好工具。蜜粉餅的遮瑕力介於粉餅和鬆粉之間,妝感相對鬆粉重一點點,可以打造柔霧的修片妝效, 推薦給想要有較強修飾力的女孩。

 

powder-2722850_1920.jpg

 

2.蜜粉的使用工具


蜜粉刷

用刷具上蜜粉,可以上得均勻又薄透,臉上的受粉量不會太多,不易造成乾裂浮粉,天氣較乾燥或是乾性肌膚都很推薦這種做法喔!

 

粉撲、刷具等上妝工具拷貝.jpg

 

粉撲

用粉撲在臉上輕輕地按壓,藉由單位面積的按壓力道,增加粉體在肌膚上的密著度,將粉體固著在肌膚紋理之間,妝感細膩無瑕,不容易脫妝。

 

dayla loose-powder.jpg

 

混和性肌膚該使用哪種上妝工具呢?

混和性肌膚可以在T字部位加強使用粉撲,增加控油效果,而較乾燥的臉頰可以使用刷具上薄薄的粉。如果不方便使用兩種工具的話,可以蜜粉撲對半搓揉將多餘的粉抖掉也讓粉撲面的沾粉更均勻,大面積的輕拍臉頰,減少臉頰上的蜜粉份量,如此一來只要使用一種工具也可以達到分區分量的作用。

 

 

3.蜜粉的顏色

 

500899593.jpg

 

白色透明粉末

無色彩功能,保留底妝最原始的面貌,不改變彩妝及妝容色調,清透無色差,讓人看不出來有上蜜粉,但白色粉末有提亮的功效,可以提升臉部整體的明亮感,打亮妝容,適合有暗沈困擾的人使用,喜歡淡妝及不想改變底妝質感的人很推薦選擇白色透明蜜粉

 

膚色系粉末

具有修飾毛孔的作用,粉體含有遮瑕力,可以讓底妝更無暇,適合自然膚與追求無瑕妝容的人使用。

 

粉色、紫色、藍色、綠色系的粉末

粉色可以調整泛黃的膚色,紫色、藍色可以提升肌膚的透亮感,綠色可以修飾泛紅,推薦給膚色不均或是有特殊需求的人使用。


 

7.jpg

混合肌女孩們是否都更清楚自己適合哪款蜜粉了

夏日控油大作戰,完美底妝不妥協


為自己的夏日準備一款「拍」的吸油面紙吧!

arrow
arrow

    daylacosmet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